top of page
20221221_PassoverDance_workshop_0027.jpg

舞 · 到 · 社區

計劃概覽

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  第一階段 社區舞蹈工作坊

計劃為期三年,每個年度的工作坊及演出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由新約舞流與不同社區機構連接,集合長者及青年參加。「暮齡自在」,讓長者隨心舞動,認識自已的肢體,與他人連結,尋找屬於他們的自在感。

第一階段
社區舞蹈工作坊

讓參加者以簡單輕鬆的舞蹈了解自己的身體,透過創作表達自己,貼合不同主題,重新發掘屬於參加者身心靈的「自在」,隨心起舞,隨著藝術認識自我。

第二階段
舞蹈錄像排練工作坊 +季度舞蹈錄像製作

 

藝術家與編舞導師帶領長者展開創作,製作舞蹈錄像。經過指導和引領,將參加者的故事相互交流,並轉化成完整的作品。此階段亦設有跨代線上對談,透過溝通與交流,讓參加者發現自己和社區的關係,經過排練加深體驗舞蹈與藝術的對話。

第三階段
跨代舞蹈排練工作坊 +
跨代舞蹈展演

此階段讓青年一起加入,耆青兩代透過舞蹈與跨媒介創作及演出,尋找屬於共同的希望與身心靈健康。集長者於計劃中累積對舞蹈和「自在感」的想法、意念、創意和經驗,透過演出,讓社區得以了解長者所想。

2023 - 2024年度第一階段工作坊已完成招募社區合作夥伴
(感謝各機構踴躍報名,工作坊名額已額滿。如欲了解更多計劃詳情,歡迎留意我們的計劃Facebook 專頁或 #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以獲取最新資訊!)

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 「尋藝空間 2023」跨代舞蹈展演

一連四隻編舞【舞蹈藝術x視覺藝術 — 源來如「此」】、【舞蹈x建築 — 我我你你】、【舞蹈x音樂 — 夏日】以及【舞蹈x文字 — 堅過石堅 世一嘉年華】的社區展演為「尋藝空間 2023」畫上完美句號。長者們、青少年與專業舞者在三個月裏一同耕耘,創造屬於他們的舞台。長者們展示熱情又靈活的一面,與年青舞者的跨代演出在大眾的視線之下迎來豐碩的收成。

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 「尋藝空間 2023」成果展覽

在一眾藝術家及舞蹈家的帶領之下,令計劃中的長者親身體驗視覺藝術、建築、音樂、文字和舞蹈之間的連繫。而透過這次展覽,我們將這種跨藝術媒介所帶來的啟發和得着傳遞到社會中,向普羅大眾展現及推廣跨藝術文化,並把長者們在工作坊中感受到的喜愉分享予大眾,共享藝術和舞蹈帶來的樂趣。

跨代社區展演 

尋藝空間

2024

 

「年齡」不是追尋藝術的障礙,你我均值得擁有自在的空間去探索藝術。新約舞流與不同界別藝術家,跟跨代參加者一同展開尋找「自在」的之旅程。

 

由新約舞流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現正踏入第三階段,於5及6月期間,由耆青跨代演出的「尋藝空間 2024」,以舞蹈為主幹,融匯視覺藝術、建築、文字及音樂,為公眾呈現精彩的舞台。繼續留意我們的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專頁以獲取更多活動的詳情。

Final.png

​如對本計劃興趣或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5407 6047或電郵至 podedu@passoverdance.org 與 項目負責人 聯絡。

攝:CK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