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aze 

界限・街道圖

 

在作品中,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編舞,在其共創作品的呈現中,打開了一系列不同的視點。藉著把觀眾視線轉移,她們創造一次互動我體驗,來探討我們如何克服界線和限制。

 

表演場地被改造成一個既規範又無限的環境,讓舞者、肢體動作、設置、視覺效果和音樂引領觀眾進入一個由通道和密室組成的迷宮。

2022年

10月

《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x 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約舞流將於2022年9-10月前往新加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合作,演出《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Maze 3.0)

BNG_221011_Passoverdance_Maze3_227.jpg

2020年

10月

《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CODA Festival 網上直播

新約舞流獲邀參與本年十月舉行的CODA Oslo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鑑於疫情關係,屆時將會以網上直播形式演出Maze 3.0,以不一樣的形式參與舞蹈節。

DSCF3422.JPG

2019年

11月

《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香港節2019 - 藝匯上海

新約舞流及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會在上海新天地帶來精彩的外展舞蹈演出《舞出新天地》

演出詳情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六)

時間:下午二時正

地點:上海新天地時尚

Maze 3.0上海.jpg

9月

《Maze 邊界・視野》舞蹈錄像

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及客席編舞廖朗莎將此製作重新發展成全新版本,為觀眾帶來多個觀賞角度。藝術總監周佩韻聯同著名舞蹈影像導演黎宇文,將此作品再一次轉化,拍攝成為舞蹈電影,以電影蒙太奇為觀眾製造不一樣的欣賞經驗。

2018年

9月

《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

《界限・街道圖》於2012年首演後,旋即於翌年榮獲香港舞蹈年獎「最傑出獨立舞蹈」。來到2018年的今天,獲獎編舞家周佩韻在現代壓抑的生活中得到了新的創作靈感,延伸發展《界限・街道圖》系列打破舊作重新演繹,並製作出全新的作品《界限・街道圖:流動邊界》,由一班青年舞者與專業舞者於香港各大商場舉行6場演出。

6月

《界限・街道圖:邊界視野》(Maze 2.0)

《界限・街道圖》為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及客席編舞廖朗莎聯合創作的作品,於2012年首演,12場全部爆滿,好評如潮,並榮獲2013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獨立舞蹈製作」及「最值得表揚燈光及佈景設計」,隨後更獲邀到廣東現代舞周重演。2018年,作品延伸發展成《界限・街道圖:邊界視野》。

3WL03123.jpg

2013年

3月

《界限・街道圖》Maze (廣州重演)

兩位有多年國際創作及演出經驗的編舞,以限制觀眾視線及位置為創作起點,在觀眾角度及編舞意願間帶動互動;探索人生面對的種種困難及障礙,社會、文化差異及生理帶來的限制等,追尋解構的方法及打破規範的可能性。劇場將化成最開放又最受限制的環境,由舞者、動作、佈景、視覺效果及音樂引領觀眾進出一個個人生迷宮。

2012年

6月

《界限・街道圖》Maze

在這個作品裡,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編舞,在其共創作品的呈現中,打開了一系列不同的視點。藉著把觀眾視線轉移,她們創造一次互動體驗,來探討我們如何克服界線和限制。表演場地被改造成一個既規範又無限的環境,讓舞者、肢體動作、設置、視覺效果和音樂引領觀眾進入了一個由通道和密室組成的迷宮。

WR1B3656.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