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sf_0008_SF_2538s.jpg

藝意啟航

《藝意啟航》為新約舞流自2015年發展的青年舞蹈教育年度課程,為舞蹈愛好者提供有系統而循序漸進的創意舞蹈教育,著重於技巧訓練(體能)、創意培養(思維)及藝術欣賞(美學)三個學習範疇上的體驗。課程利用舞蹈創作的基本理論,讓學員透過即興及編排,認識藝術創作的元素及概念,並體驗當中的樂趣和成功感。

 2023 - 2026 第四屆《藝意啟航》現正招生

​歷屆《藝意啟航》的反應熱烈,令到新約舞流積極籌辦2023-26 第四屆《藝意啟航》。新約舞流現正招募18歲以上對舞蹈有興趣的人參與本計劃,為你的舞蹈之路啟航。
課程為期三年,第一年以即興技巧為主;第二年將有機會到海外參與交流活動;第三年將由學員編創個人作品或集體創作,並於香港劇場作公開演出。
與過往計劃比較,今屆課程將會加入海外藝術家參與部分作課程教授、海外交流、排練或演出等,目標為學生提供更闊更開放的學習環境和視野。希望透過本課程激發學員的創意,並提升他們的專業及藝術水平。
上課日期:
2023 :    十月|14, 21   
十一月|  11, 18, 25  
  十二月  | 2,16, 9, 30   
2024 :   一月  | 6, 13, 20     二月|17, 24    三月|2, 9
上課時間:逢星期六| 12:15 - 14:15(2小時)
客席導師(海外)工作坊

上課日期及時間:

一月|22, 24, 25, 29, 31 ; 二月|1(19:30 - 21:30)

一月|27 ; 二月|3(12:15 - 14:15)

上課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二號香港藝術中心16樓

​第一年

HAA_0377.JPG

第一年主要以即興創作為主軸,由香港及海外客席導師教授,學生將透過課堂上的即興創作訓練,提供舞蹈欣賞及創意的培訓。第一年課程完結,將會舉行小型演出,

Photo credit to Hardy Cheung

​第二年

HAA_1360.JPG

第二年主要為海外交流及演出,計劃帶領學員到海外上課、排練或演出,及回港進行展演, 讓學員擴闊視野從而啟發學員的創作能力,提高藝術水平。

Photo credit to Hardy Cheung

​第三年

第三年主軸為創作,學員會編創個人作品或集體創作,由藝術總監及客席導師加以指導及啟發,發展成一個完整的舞蹈製作並於香港劇場作公開演出。希望藉此讓學員深化創意過程,提升作品的質素及內涵。

msf_0073_SF_3279s.jpg

Photo credit to Maximilian Cheng

Photo credit to Hardy Cheung

歷屆藝意啟航:

第三屆

2023

2023 第三屆 藝意啟航

新約舞流與香港舞蹈團將攜手呈獻舞蹈小品集《迴光》,邀請第三屆「藝意啟航」的六位畢業生曾懷恩、鄭舒文、鄭漪琪、成栩萾、孫泳詩及黃珮妍,於「八樓平台」發表個人短篇作品,延伸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概念。

由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及副藝術總監陳曉玲、節目藝術總監梁芷茵聯同兩位香港舞蹈團專業舞者李俊軒、吳宛汶親自指導,深化及提升作品的質素和意涵。

第二屆2020

HAA_1639.JPG
HAA_1639.JPG

2021 藝意啟航

《藝意啟航》九位畢業生各有不同的編舞風格,各自延伸自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構念,再度深化其作品,編創九齣作品。

第​一屆2018

As Day Alights_fb_event_banner_0228b.jpg
As Day Alights_fb_event_banner_0228b.jpg

2018 藝意啟航:日照

由《藝意啟航》的六位畢業生各自編創的六段作品所組成。延伸自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構念,六位畢業生再度深化其作品,並由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客席編舞導師黃靜婷及黃大徽加以指導及啟發,最後發展成六段獨立而完整的舞蹈製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