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28_Web banner_Bi.jpg

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 

​關於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新約舞流推行的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為期三年,以舞蹈為主幹,融匯四個不同的藝術範疇:建築、視覺藝術、音樂及文字,為長者設計連串獨特、富創意且可持續的藝術教育活動。計劃提供工作坊、對話、演出,甚至耆青跨代交流等各種體驗,與長者共同展開尋找「自在感」的旅程。


本計劃延續2019-2022年舉行的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該計劃於2022年獲頒香港舞蹈年獎「傑出舞蹈教育/社區舞蹈」。賽馬會「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由 新約舞流副藝術總監 陳曉玲 策劃,並邀請了超過20位本地專業舞者/編舞以及其他藝術媒介的藝術家導師參與,同時更邀得資深表演藝術、教育及文化工作者何應豐,獨立策展人丁穎茵擔任計劃觀察員以及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擔任計劃顧問。 


 

捐助機構

jc chinese.png

主辦機構

POD logo.png

陳逸 - 長者安老院舍院長/資深社工

「感謝Passoverdance(新約舞流) 邀請分享長者藝術需要,參與者(本計劃導師及舞者)坐在地下,留心聆聽講者的分享,也積極發問,了解長者參與活動會遇到的困難,反映了參加者均十分認真及投入。」

社區

計劃透過與社區中心接軌,建立三個階段的舞蹈工作坊,包括演出機會予長者;透過體驗現代舞和不同藝術媒介,分享藝術的多元和可能,並邀請青年參與,促進跨代互相理解,尋找共同希望,對未來有新的領悟。

教育 

計劃為藝術家,編舞及舞者提供專業督導培訓及導師工作坊,期望發展針對跨藝術媒介舞蹈教育的專業課程及導師。

​舞蹈 X 多媒體藝術

Final.png

銀髮族、青年及專業舞者共舞

「尋藝空間 2024」
   跨代社區展演

「尋藝空間2024」跨代社區展演,將在今年5月18日及6月29日於AIRSIDE舉辦!



 

更多活動詳情將會陸續公佈,繼續留意我們的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

  • Facebook
  • YouTube

​如對本計劃興趣或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5407 6047或電郵至 podedu@passoverdance.org 與 項目負責人聯絡。

攝: CK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