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動能反應 
《藝意啟航》即興創作小型演出

《藝意啟航》為新約舞流自2015年發展的青年舞蹈教育年度課程,為舞蹈愛好者提供有系統而循序漸進的創意舞蹈教育,課程為期三年,著重於技巧訓練(體能)、創意培養(思維)及藝術欣賞(美學)三個學習範疇上的體驗。
 
為期三年的課程,首年着重舞蹈即興與身體感知訓練,啟發學員想像力及創意思維。十多位學員共同建構創意演出框架,把創作概念延伸課堂外,以身體動能作為溝通媒介,透過彼此聆聽反應整體所需。

 

想了解他們過去一年的所想所感,及如何經歷身體舞在當下的瞬息思潮, 誠邀你與學員一起踏上這段即興創作之旅!
 

本年度課程由藝術總監周佩韻、創團成員郭曉靈及來自英國得奬舞蹈家Sadé Alleyne 教授。

2024.03.15 20:00
2024.03.16 15:00
2024.03.17 15:00​

$190 (不設劃位)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黑盒劇場

歷屆藝意啟航:

第三屆

2023

2023 第三屆 藝意啟航

新約舞流與香港舞蹈團將攜手呈獻舞蹈小品集《迴光》,邀請第三屆「藝意啟航」的六位畢業生曾懷恩、鄭舒文、鄭漪琪、成栩萾、孫泳詩及黃珮妍,於「八樓平台」發表個人短篇作品,延伸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概念。

由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及副藝術總監陳曉玲、節目藝術總監梁芷茵聯同兩位香港舞蹈團專業舞者李俊軒、吳宛汶親自指導,深化及提升作品的質素和意涵。

第二屆2020

HAA_1639.JPG
HAA_1639.JPG

2021 藝意啟航

《藝意啟航》九位畢業生各有不同的編舞風格,各自延伸自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構念,再度深化其作品,編創九齣作品。

第​一屆2018

As Day Alights_fb_event_banner_0228b.jpg
As Day Alights_fb_event_banner_0228b.jpg

2018 藝意啟航:日照

由《藝意啟航》的六位畢業生各自編創的六段作品所組成。延伸自上年度萌生的創作構念,六位畢業生再度深化其作品,並由新約舞流藝術總監周佩韻、客席編舞導師黃靜婷及黃大徽加以指導及啟發,最後發展成六段獨立而完整的舞蹈製作。

bottom of page